雖然痞小黃已經被我們當豬養到13大頭柑,養的還黑黑高高壯壯,活像隻黑毛豬大頭柑。看到他這級的漢糙,或許沒人相信痞媽我連荷包蛋都煎不好。

 

可是,這是真的大頭柑

 

我知道凡事多練習就會進步,我知道,但是,請原諒我的油鍋恐慌症大頭柑。目前為止,我相信它還是陰魂不散的跟著我。

 

昨天阿,身為人妻的我,不屈不撓的又想要練習,想炒盤愛心炒飯大頭柑

給老公吃。說做就做,要老公乖乖去客廳看電視大頭柑等吃飯。於是大頭柑,開始動手了。

 

搞了半小時,菜洗好切好,肉片醃好預炒到半熟,蛋打好,蔥跟蒜末擺在一邊,想說大頭柑接下來先炒飯好了。

 

蔥放下鍋,旁邊的湯大頭柑開始叫囂;

趕快餵丸子進湯鍋,炒鍋的蔥又開始跳腳;

一大坨的飯撞進炒鍋,大頭柑鍋裡的油開始尖叫;

壓散、弄散,一坨飯才剛弄散,旁邊的湯鍋已經要爆發;

放下炒鍋,先消消湯鍋的氣,炒鍋底卻已經開始結枷大頭柑

翻不動,就是翻不動,阿….怎麼越粘越多….

趕快把飯救出來…..大頭柑

 

(大頭柑驚慌中...)…老公你可不可以…..進來一下大頭柑………

 

親愛的老公聽到我的呼救,趕忙衝進來。

看到我感激的眼神,他只說:你想幹麼?大頭柑

(不好意思….)說:你幫我大頭柑把這堆東西 (指著飯、菜、肉片跟蛋)炒在一起,   其他的我處理,等下就可以吃飯了….

老公 (偷笑大頭柑) :喔…..

 

還好阿,我可愛的老公不嫌棄大頭柑,這十五年來,這種衝進廚房救爐救鍋救食物順便救老婆的場面不知上演過多少回,可是他照樣嘻嘻哈哈的進廚房救我,照樣高高興興的吃飯。

   

怎麼辦呢? 無可救藥的可愛老公大頭柑,無可救藥的我….的鍋鏟功大頭柑.

 

進廚房,我一次只能弄一道菜,除非另一道是用電鍋蒸出來。對我來說,"這幾個高級動作大頭柑,我的學習障礙不是你能想像。因為我一看到鍋子冒煙,一聽到油開始吱吱響,我腦子裡下鍋的順序就會自動RESET。常常,我煎的魚都是脫光光端出場大頭柑;荷包蛋從來不像荷包,像",炸開的;炒紅蘿蔔馬鈴薯要嘛不熟,要嘛太爛,有時還忘了放鹽;雞塊?算了吧,連香腸都是焦黑破肚收場了大頭柑;遇到蘿蔔糕這種高難度的考題,我鏟出來的,一片片都像是燒燙傷病房抬出來的---那好吃的焦焦的黃金色的外皮通通不見了!!!

 

屢試不爽大頭柑,很灰心的捏…..大頭柑

 

不要跟我說材料要先準備好,這樣就比較不會亂大頭柑。身為主婦,我當然知道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大頭柑,這不變的道理。但我一次把三四道菜的材料洗好切好,一看到油鍋冒煙,我腦袋就空白大頭柑,食譜擺在旁邊拜也沒有用。

   

   羨慕人家可以進廚房舞刀弄鏟的,什麼東西都變得出來。可是我連看食譜做都曾經看錯頁大頭柑。別說蛋糕餅乾PASTA了,我會的只有大頭柑貢丸加蛋大鍋麵。真的,敢端得上桌的,只有蒸蛋跟咖哩……。我只會的菜,就是那種水滾了,材料下去煮到熟就可以吃那種。要我? 沒問題大頭柑! 但是一次只能炒一種大頭柑,而且,下鍋的材料最好不要超過三種。要先洗好、切好、醃好之後,想好順序再動手,而且爐上不能同時有其他的湯類、菜類。要不然大頭柑,這堆材料注定要排隊進回收桶。

   

    大頭柑這等三腳貓的廚藝也能養小孩??

    !! 大頭柑還養到鄰居都來問,都以為我很會煮菜…..

 

  關於餵養小孩這件事,小時候的痞小黃傻傻的大頭柑,什麼都能下肚,超好養小孩一枚。荳子稍有原則,但也還好養。任何食物,只要我從廚房端出來,不管是怎樣的顏色形狀,痞子父子三人大頭柑照例很給面子的掃光光。我還曾經很自豪的宣告,我家沒廚餘,因為那兩父子就是活動的食物終結機。另外,我還有對超級好婆婆跟好媽媽大頭柑。因為她們夙夜匪懈的用自製佳餚把我家冰箱塞的滿滿 (應該是怕痞小黃父子被我餓到大頭柑....),讓我連上網路購物都不用,比阿基師的五分鐘出好菜還厲害,大頭柑我從冰箱就可以出一桌好菜!!

 

    就是我周圍這堆好人好事大頭柑,讓我的爛鍋鏟功夫得以苟延殘喘到今日,還可以大言不慚的大頭柑在這說 不知煮,無罪!!”

 

真的!大頭柑 我真的覺得就是我上輩子燒了一大柱好香,嫁了個超好養的老公,生了兩個不挑食的小孩,進了個不用拜拜的婆家,還有一對不嫌棄我這個笨媳婦的公公婆婆大頭柑

 

常常想到這件事,我作夢都會笑大頭柑。我是大媳婦,可是正因為我老公沒有兄弟,公婆缺乏對照組大頭柑。加上我跟小姑同年,他們真的當我是小女兒一樣寵,允許我只當洗碗洗菜的二廚。想想….進門這麼多年,還真沒有(應該是不敢...會出事...)獨自下廚表演給老人家看過…..(大頭柑汗顏)

 

仔細想想,這15年下來,對於炒跟煎這兩件事,我其實也已經進步到偶有佳作大頭柑的程度捏。雖然依照老公跟痞子兄妹的說法,那些佳作,只是剛剛好被我矇對了下鍋的順序跟時間,下次再煮,一定會不一樣。可是阿,你能想像嗎,以前的我,是菜要下鍋了,才想到蒜頭還沒脫衣服大頭柑;絲瓜切成片了,才想到忘了削皮大頭柑的廚房敗尺

 

 儘管這樣亂亂煮,廚餘桶內卻仍然空空如也,我也樂得自我催眠的自喜於我的育兒成果。但這幾年,痞小子的嘴大頭柑開始犯賤,竟然敢挑臖他老媽:

        

         媽咪,這盤黑嚕嚕的是什麼?大頭柑

         那個豬腳很香ㄟ大頭柑,一定是阿媽的

         !媽咪,你這盤菜竟然還不錯吃大頭柑,難得阿

         那個馬鈴薯裡面是硬的….大頭柑

         雞塊怎麼沒有皮??大頭柑

         今天吃炒飯?好ㄟ!! 是拔吧炒的吧? ?為什麼?因為你的炒飯都不是長這樣。看吧? 我就知道!!!果然是拔拔的傑作大頭柑,好吃!!  

爛小孩大頭柑,夠膽繼續說,我大頭柑就連咖哩都不給你吃!! 

繼續努力吧,大頭柑我的鍋鏟們,我還是愛你們的...大頭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cgpecky 的頭像
    hcgpecky

    快樂小小黃&families

    hcgp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