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領死薪水的上班族,應該都能體會,買一部鋼琴,絕不會是件小事;只要是練過琴的人,也應該都能了解我堅持要換琴的理由。經濟這麼不景氣,我卻在這個時候做了這麼可怕的決定,就….別罵我了。

   ( 請看前言  換琴記(一) -- 痛下決定 )

 

好不容易我親愛可愛的老公點頭了,唯一的條件是要能分期付款才行。

 

二話不說,給我YAMAHA黑色3號琴,其餘免談。

(這回不敢再亂看其他的款式,別再想什麼原木色啦、外型、定弦系統了,標準3號琴就是。)

因為琴放在客廳,惟一外加的要求是,靜音系統。

 

開始3號靜音鋼琴詢價的過程。

 

YAMAHA 市府路  報價  212800 要我去店面才肯告訴我實際價格。

調音師    U3  170000/ U1  14000  現金價

 

網路詢價  爬遍了 GOOGLE  部落格  奇摩知識+

 (網路真是好東西,八年前要是有網路可以搜尋,我也不至於多花了這麼一大筆冤枉錢!!)

 

     中古U3  靜音鋼琴  68000-98000之間,年份與琴況不明。

      U3 ABL  建議售價  183000   (靜音系統 +29800)

      U3 DBL  建議售價  176000   (靜音系統 +29800)

                                                                                                                   

 

 

( 這時我還搞不清楚 ABL DBL到底差在哪,明明看圖片就一樣,為何狠狠差了7000?)

 

  萬分感謝 挺林會的林北先生的  尋琴記 雖然已是2年半前的文章,這下我知道了經銷商的底價大約在75折的地方。

 

有了底之後,我跑到附近的YAMAHA經銷商,劈頭就要黑色的3號靜音鋼琴。

 

在年輕氣質好的老闆娘詳細說明後,我才知道3號琴大約在兩年前開始改款漲價,YAMAHA2008年又再度將3號琴小幅改款,型號也變成YU3AB

 

新款ABL跟舊款DBL主要差別在外觀飾條、譜架變大、輪子由鐵輪改為銅輪,但是定價也足足漲了7000元。公司已經不出舊款DBL,市面上的DBL只剩各家店面的庫存,她這裡也只剩一部YU3DBL

 

老闆娘夠爽快,願意送回原廠加裝靜音系統,直接算我75折的價格。如果要ABL,也可以用75折,但是當然有價差。她坦承她有業績的壓力,也了解現在是買方市場。鋼琴,尤其是新琴,的確不好賣。而且,賣YAMAHA的琴,真的沒什麼利潤,她們的重點放在後續的教學上。但是,她挑明了說,以現在的市場,我很難問到75折的DBL 3號琴了。

 

稍微盤算了一下。新款舊款? 我覺得沒差,原本還想過要找中古琴咧! 決定舊款就好。ㄟ!! 老闆娘開162仟含靜音系統,比調音師開給我的17萬足足少了快1萬元。但是身處買方優勢的我,當然厚臉皮的開始殺價,還提出分期的要求。

 

這老闆娘真是見多識廣,一點都不像她外表一樣的年輕優雅。只跟我聊了半個多小時,知道了我買到雜牌琴的痛苦過程,她相信我是個真的喜歡鋼琴 ,不會賴帳的人。她願意讓我無息分期ㄟ!!! 四到五期喔!!而且把尾數2仟元也去掉了!

 

成交!! 我都快哭了!!

 

接著卻在她要幫我把琴送回工廠加靜音系統時,得到的公司消息,說現在已經不作後續改裝的工程了,靜音鋼琴只接受原廠製作。也就是說,客戶只能在購買新琴時,一併提出靜音鋼琴的要求,然後由原廠依照客戶指定的型號另外出貨。據說是因為要加上電子系統,改裝的動作多少會傷害到現成鋼琴原有的結構,所以他們已經不接受門市將現有的琴送回改裝,即使是新琴,而且客戶也不能在門市指定要改裝的某部鋼琴。

 

這下子,怎麼辦? 我還是想要靜音ㄟ!!

 

可愛甜美的老闆娘又另外連絡到新竹那邊還有一部DBL3號原廠靜音鋼琴(非改裝),是一年不到的展示琴 (序號是27萬多號,查了半天,應該是2007年底到2008年初之間製造的琴沒錯。)。如果我不介意它是展示琴的話,價錢還可以再往下壓。而且她還幫我連絡到家扶中心,舊琴可以捐給他們辦活動用。

 

怎麼不答應呢??

 

YA! YA! YA! 我將要擁有一部YAMAHA3號黑色靜音鋼琴了!!

 

天氣冷到鼻水都快變冰柱,我卻是樂到快飛上天!!

 

結果咧? 一個星期後,就在我生日的前一天,我家客廳就換上了這部黑的發亮的寶貝囉!!

 

    

就是它,我朝思暮想的 YAMAHA黑色3號鋼琴。

 

                            亮的咧!!

 

         靜音裝置

 

 

   

 

換個角度再一張!  (以上照片是用手機 SE S500i 拍的,畫質請見諒)

 

 

好高興捏!! 不用墊墊子就可以輕鬆採踏板,不用擔心有多餘的音跑出來,也不用害怕會有琴音變短....,可以放心彈,真好!!

 

 

最後,要感謝我親愛的老公.....

 

 

這回,應該不會再有同樣的事發生了吧?

 

我只想快樂的彈琴、練琴,只想擁有一部自己的鋼琴。從沒想過,代價會是這麼大。希望我慘痛的教訓,不會再有第二個人了。

可是….之前那個爛老闆的店還在捏….,大家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cgpecky 的頭像
    hcgpecky

    快樂小小黃&families

    hcgp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