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2008奧運棒球資格排名賽中,中華隊的第三場賽事。這次比賽事關我們的代表隊能不能前往北京為國爭光,所以是相當重要的一場賽事。之前我們已經贏了西班牙跟墨西哥,預計這場對上德國,我們也是屬於勝算較大的一方。

    前一天下午,P爸一整個下午守著電視,那場是我們對上墨西哥。電視機裡外所有的觀眾球迷都因為中華隊的大贏(6:1)而熱血沸騰。P爸於是決定要帶痞子們去棒球場看球,除了是為中華隊加油,也讓他們實地感受一下球場裏,大家齊心歡呼的興奮與現場看比賽的刺激。

    這可是痞子們第一次進棒球場,痞子顯得相當興奮,跑來跑去按照P媽的吩咐準備東西。太陽眼鏡、帽子、水、望遠鏡….還有食物。痞子小黃說為什麼要食物? 真的是菜鳥一隻,球賽一場少說都得要三到四小時,以痞子小黃肚子餓的速率,可能得準備上兩餐。

    這回P媽沒有一起去。因為,P爸說要讓P媽放假去shopping!!!! YA!YA!YA! 所以P媽就遵照上意,自己一個人出門囉。  說是去瞎拼,也只去了卡拉貓跟Hang Ten兩家店朝拜。 有人或許認為,光這兩家店能幹麼? NO! NO! NO!! 內行人都知道,光一個卡拉貓對P媽來說就已經是一級戰區了。不過,P媽是個勤儉持家的主婦,一年難得這麼出門逛街一次,當然,戰利品是一定要有的啦,從身上穿的到家裏用的,通通都買囉!  嘿嘿….. 花了多少錢就是秘密啦。

    話說這父子三人在3/911點多出門,到了下午快5點才回來。兩個小兔崽子一臉又興奮又疲倦的敘述著第一次到棒球場觀賽的新鮮與趣事。P媽當下要他們交兩篇短文出來,題目就是今天去棒球場的相關事物。儘管他們不怎麼願意,趁著他們對球賽與球場的熱度還在,其實寫的還蠻快的。只是痞子小小黃的文章實在是讓我有不敢恭維的感覺,真是苦了他的國文老師了。

所以,以下場內文字報導,由痞子小小黃與荳子接手,P媽如有增減子句,均以紅色字體表示。

    就由荳子先登場,讓大家對我們台灣小學生的作文能力打點信心基礎:

      (綠色字體為主,紅色是P媽修改。字體顏色無關政治,請勿過度聯想!)

     今天,我、哥哥和爸爸一起去台中(是"洲")際棒球場看比賽。買完票進去後,「哇!」中華隊區的座位已經擠得(加兩個字)水泄不通了! 這時,一局上半的比賽已經開始了,只見分數板上,中華隊和德國隊的分數一直掛著零鴨蛋。直到七局上半,中華隊("的"可以去掉)(不知道是誰)轟出了二壘安打! 終於打破鴨蛋了! 接下來也是一記二壘安打,我們中華隊已經奪得兩分,觀眾也興奮地玩起「波浪舞」來了,連大國旗「還有2張ㄛ!( 2"面") 」都出來了,不過坐在外野的球迷(加兩個字)竟不會玩波浪舞,真是的,連我這個第一次來球場的小妹妹都會,你們也太遜了吧!

    可是到了九局下半,緊張的時刻來臨了! 德國隊若打出一支全壘打,我們就可能被逆轉勝了。爸爸一直猛盯著球看,深怕德國隊來支安打、全壘打。結果,他們一支安打都沒有,哈哈! YA!! 中華隊3連勝了! 比賽結束了,聽說( 加字)中華隊下個對手加拿大隊竟以10:5差距輸()澳洲隊呢!

    今天看完球賽後,感覺很疲倦,但是今天真是收穫良多。不太懂棒球的( 加幾個字)我不僅知道「牽制」和「刺殺」,("可以去掉)連「雙殺」都了解許多了。總而言之,我覺得到球場(加幾個字)當啦啦隊真是太好玩了!

P評語:可以多描述一下跑者在壘的情形,以增加讀者對比賽緊張程度的了解,會更好喔!

 

    接下來是痞子小黃: 

(藍色字體為主,紅色是P媽修改。請耐心觀看,記得要忍耐,要多擔待!)

     我今天來到洲際棒球場,其實除了看比賽,我還做了其他事。我去拍了好幾張球員跟球場的照片,雖然我自己也覺得不怎麼樣,可是我不知道P媽會不會把它Poll上來。我對這個球場只有幾個單調的形容詞,很大,視野很廣,但是也很熱。

     剛到球場,哇~~~怎麼這麼多人,不是說德國的比賽不夠看嗎? 結果竟然只買到靠近外野的座位,~~~運氣背死了! 這次比賽前六局,雙方都沒得分。到了七局上半,中華隊敲了兩支安打,拿了兩分。後來德國隊就一直沒得分,到最後一局下半,德國對出現了一、三壘有人的緊張情況,還好中華隊以兩個三振,一個接殺,漂亮的結束比賽。真是的,本來想說比賽沒什麼好看,中華隊一定會贏,可是還好這次比賽好看,不然那900塊就白花了。

 

  (P媽:這是什麼! 一點都沒有第一次到棒球場的興奮度,也看不出哪裡緊張,哪裡好玩,上樓重寫 !!

  十分鐘後,第二篇出現,雖然%&*#?…..就這樣了。)

 

    今天P爸帶著我跟荳子去洲際棒球場(P: 加幾個字)看中華隊和德國隊的比賽。這是我第一次進真的棒球場(太感動啦!) (P: 可以多加描述),以前都只在電視上看轉播,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親身體(P媽:漏了一字)比賽的緊張和波浪舞的樂趣了。

    比賽開始,雙方僵持不下,計分板上一直都是零…..。直到七局上半,中華隊敲出兩支安打,終於敲破鴨蛋(原文:破卵而出),奪得兩分,而後德國隊就一直沒得分。到九局下半,突然出現德國隊一、三壘有人的緊張情況,還好最後中華隊以以兩次三振,一個接殺,漂亮結束比賽。

    這次比賽原以為沒什麼好戲可看,沒想到卻如此的緊張,還好最後結果是中華隊贏了,不然我還覺得那九百塊花得不值得呢!

 

    P媽批: 還是不夠緊張刺激,而且,波浪舞呢? 沒了? 進棒球場的感動呢? 也沒了?

    小小黃:我要去睡覺了。

    P媽:去去去,破卵而出咧 ! 給我改掉再上去!

    他改成敲破鴨蛋後,就真的睡覺去了! 這死痞子!

( 後記:後來荳子看到這篇短文被P媽加了這麼多字,氣到哭!! 因為她不喜歡我在她的文章上寫紅字。可是,小小黃卻是因為我將他的文章整篇刪掉而大笑! 這兩個未免也差太多了吧? )

    接下來的是獨家攝影報導,由攝影師痞子黃與痞子爹掌鏡,不過大多則是由痞子小小黃拍攝。P媽除了加框,修正亮度外,對照片本身的色彩及構圖等並未另加處理。

 

到球場了,買票先!

         

 

                              來張父女合照

終於進場了! YA !!

(上下這兩張底下的攝影者都打錯了,應該是Photo by P爸,sorry!)

看來位置真的不太好,太偏,前面有鐵網,還遮不到陽光。沒關係,我們還是很高興!YA!

         

整個場內滿滿的都是球迷,今天據說是洲際棒球場啟用以來,入場人數第二高喔。

    

很多人跟我一樣在拍照。

比賽很緊張! 

    

好阿好阿,三振啦!

    

贏了贏了,大國旗出現了!


 比賽結束了,大家準備離場,再拍幾張照吧。痞子小小黃先!

(攝影者又掛錯名字了,P爸對不起....)

荳子也來吧!

門口最後一張,下次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cgpecky 的頭像
    hcgpecky

    快樂小小黃&families

    hcgp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